http://www.cvsclinic.com.tw


這次我參加 2012年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亞洲太平洋血管外科會議。那裡是春天,氣候涼爽,溫度約 15-25 度。墨爾本是個建在海邊的美麗城市,有著鮮明的色彩、藍色的天空、美麗的亞拉河與河邊的優雅草皮。她也經常被票選為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亞拉河是貫穿全市的一個重要河流,河的兩旁高樓林立,有許多美麗的廣場,大片的草皮,附有藝術氣息的人行道,與別具特色的餐廳。 


  墨爾本的許多建築都有綠建築的概念,例如大樓採取大片藍色玻璃,方便室內採光以節約能源,而且大樓外觀給人非常時尚乾淨的感覺。


  在會議上許多外國學者介紹了很多最新與靜脈疾病有關的治療理念與技術,讓我大開眼界。會議期間,我還特別造訪了澳洲有名的維多利亞靜脈中心,遇見了權威的Kenneth Myers醫學教授。Professor Myers是皇家澳洲靜脈學會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教授本人非常親切,而且樂於分享其個人經驗與知識,完全沒有大教授的架子。另外我也遇到一為該中心的靈魂人物,Dr. Roberts,她是一位美女級的醫師,非常有活力,而且非常體貼病人。她的技術非常好,sclerotherapy幾乎百發百中,而且人很和善,對我這個外國陌生人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讓我滿載而歸。超音波師Amy Clough是一位很有名的sonographic technician,她還出了一本專門的血管超音波檢查的書,我也特地將它拍照,以便在網路上購買。不過她說最近許多diagnostic criteria改變,準備要出新版的了,請我再等一等。


  澳洲人非常和善和友好。他們願意與一個外國的陌生人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與知識,這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藉著此次國外寶貴的學習經驗,我希望能將全世界最先進的知識帶回台灣,造福我們的同胞。


 



這次有幸能見到重量級的Professor Dr. Myers,他是皇家澳洲靜脈學會舉足輕重的人物,但是為人卻非常友善,完全沒有大教授的架子,他毫無保留的為我介紹靜脈曲張最新的治療觀念。


 



靜脈中心裡面另一重量級人物,美女級醫師Dr. Roberts,她是一個活力充沛,視病如親的醫師,學術相當豐富,技術超好,硬化劑治療幾乎百發百中。對我這個外國陌生人更是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讓我滿載而歸。


 



可別小看這位超音波技術員,它可是赫赫有名的Amy Clough,是血管超音波檢查書的作者


 




 與美麗的護士們合影,中間是Hannah,右邊是Janet



診所接待櫃台,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很專業,牆上貼的是小朋友的畫作,增添溫馨的氣氛




診所的入口




以三層Compression bandages為靜脈性潰瘍的患者包紮




Professor 親自為病人做超音波導引下的硬化劑治療





Amy為病人做詳細的超音波檢查,一次巨細靡遺的下肢靜脈簡查,整個淺部與深部靜脈系統,穿通枝全掃描一遍約需50分鐘,當然收費也不便宜,約需台幣18000元。




本來要買這本書,不過書的作者跟我說她門要出新版了,叫我再等一等


 




雷射血管腔內閉合術的鋪單方式


 




最新型的雷射機




術後須穿著彈性襪




Dr. Roberts為病人做超音波導引下的硬化劑治療




在會議上專心聆聽外國學者介紹最新的觀念




 


此種新的治療技術,未來有機會引進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